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话过往实践经验,开他日璀璨之花——学院召开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

作者:师梦侨、王健;图片:麦家铭、 吕思贤;审稿:赵中国、张金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7:51

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已完美落幕,为更好地学习社会实践成功案例,提高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夯实学院实践育人体系的基础,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于2024年3月22日下午在活动中心开展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宁、校团委实志中心负责人刘懿同学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嘉宾。

校团委实志中心负责人刘懿进行分享指导

分享环节,刘懿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相关工作文件进行解读,细心地介绍了“主题+专项+课题”的实践大纲和“志愿四川”的注意事项。互动环节是本次总结会的亮点之一,各优秀团队针对实践过程的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述与分享。“桥稳农兴”团队讲述了如何记录复杂的桥况;“真我无暇团队”分享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星火寻迹”团队回忆初心,分享了实践的意义等等。在活动的最后,学院实志中心部长袁豪对过去一年的实践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客观性评价。

优秀团队成员进行经验分享

谈及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更加明确了如何拓展实践领域、丰富实践内容和提高实践质量,也更加坚信应在实践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承担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