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作者:罗艺霖;审稿:刘国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1:11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2B305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中国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国军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精神。阐释了本次审核评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此项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详细解读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特别是审核评估流程的6个阶段,要求全院教师要重视自评自建阶段的工作,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每项工作的开展。学院各专业的教学工作应对标教育部的《评估》要求和四川省的《实施方案》,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查找和破解自身教育教学难题,提高专业教学水平,提升专业办学质量,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他强调,接下来各系室还应再次组织认真学习本次评估的相关政策文件和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要义,主动思考评估工作所涉及到与自身工作相关的方面,以点带面、点面共进,共同为高质量完成本次评估工作做出贡献。

院长邹祖银对学院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要以严肃、严谨、严格的态度做好评估工作及相关支撑材料的梳理,要求各系室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推动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促进学院本科教学育人的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

最后,党委书记何仁辉强调:评估工作的开展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次审核评估是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对专业教育教学是检验也是总结,审核评估中全院师生人人都是主角,都应主动担当作为,各系室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全力确保好审核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