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土木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陈凡/文 陈昊阳/图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1:43

1231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标准设计办公室组织科研院所、高校、设计、施工等建设领域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赴我校都江堰校区,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主编《四川省藏羌石木结构房屋建造图册》(以下简称《图册》)进行审查。学校副校长朱占元、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参会。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莫忧副教授团队对《图册》编制的汇报,并逐一对《图册》提出了审查意见。会议认为,该《图册》按照四川省藏羌村镇石木结构房屋建设和脱贫攻坚住房保障要求,为藏羌农村新建石木结构房屋提供技术支持,增强了石木结构房屋整体安全性能,《图册》的编制和使用具有重要意义。经过一天的紧张会评,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图册》将于近期修改完善后,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实施。

据悉,近年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村镇建筑领域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省住建厅支持下,学院邹祖银、郭子红、莫忧等教师团队先后完成四川农房加固、农村生土房屋维修、藏羌石木房屋建造、农村危房排查、村镇工匠管理等图册指南或管理办法共5个,并在川东北、阿坝卅、凉山州等地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