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三步走”做好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雷达 审核:刘国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4:58

为扎实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近日,土木学院聚焦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道桥工程、市政工程4个科研培育团队,相继召开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经验分享会、撰写指导会,全面推进基金申报工作。

(一)做好前期动员,营造良好氛围

11月30日,学院召开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各科研团队共20余人参会。邹祖银院长为全院教师做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析动员报告,从历年申报情况、政策解读、改革趋势等进行详细阐述。副院长刘国军围绕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基金的改革举措等做了汇报。通过动员大会,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申报基金。

(二)用好经验分享,共促能力增长

12月1日至12月2日,学院四个科研团队分别召开经验分享会。各团队邀请团队已获得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经验分享,从实战层面传授撰写技巧,分享切身体会和写作感悟,共同促进本团队教师的基金撰写能力增长。此外,各团队召开基金题目的内部评审会,对拟申报2022年基金的项目题目逐一讨论评审。

(三)学好写作技巧,专家传经送宝

12月3日,学院邀请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刘杨教授、项目管理科周伟科长来院指导。两位专家分别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机制、审核要点、资助流程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院教师传经送宝,尤其是针对学院2021年未获批的12份申报书的函评意见逐一点评,为明年的基金申报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据悉,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紧抓科研工作不动摇,截止目前,累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资助经费达4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