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学院基础班开班典礼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黄洋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2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骨干紧密团结凝聚在党周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在1313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青马学院基础班培训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党委办公室主任江丽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青马学院基础班正式拉开帷幕。团组干事为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学习班的活动目的、学分管理以及课程具体安排及考评办法。

赵中国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合格的接班人”专题培训课。赵中国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顾了党的中央全会的发展历程。他说到:“党的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勇毅。我们应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随后,赵中国就“成为合格的接班人”提出了三个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勉励所有学员: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紧接着,通过落网贪官周永康、李春城为反面教材告诫同学们:“干部应当坚守忠诚品德,弘扬担当精神,保持干净操守,从学、信、做三方面,以蒋萌,孔繁森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课程最后,赵中国再次的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