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品蔬乡清韵 悟廉政文化|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院部门工会暨“三八”节活动

作者:邓克莉;审核: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8:0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3月8日,学院党委赴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院部门工会暨“三八”节活动。

“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由“一厅多带一中心”组成,以“忠、孝、信、义、悌、耻、礼、廉”八德作为主线,以“观蔬感廉”“品蔬悟廉”“亲蔬践廉”为主要内容,寓教于参观、寓教于游览、寓教于体验,将廉洁文化与传统农耕文化巧妙结合,让人们在感受质朴敦厚的乡村民风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修身之本、弘扬齐家之道、塑造立业之德。

在讲解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大家集体参观了“蔬香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以“听”启廉,通过参观“耕读”“家风”“匠心”主题展厅,品悟“晴耕雨读”“好风传家”“匠心匠德”故事和精神,引导全体教师涵养修身之本、弘扬齐家之道、塑造立业之德。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本真与初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性立德修身,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廉洁本色,为学院事业发展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