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正文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风险研判专题工作会

作者:江丽/文 钟敬/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22:35

5月11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风险研判专题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克冬表示,过去一年,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1个教工党支部获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名教师获学校首届“师德标兵”;学科专业发展取得突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王克冬就学院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事项进行了说明和相关安排。

王克冬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制定落实改革发展、从严治党和民生工程“三项清单”,并提出“两个规范”、“两个强化”、“两个提升”、“两个促进”,即规范议事决策和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提升支部阵地和网络宣传阵地、促进教风学风和改革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中国对上一年度纪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纪委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监督职责,注重日常监管,2020年学院未出现党风廉洁和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赵中国通报了近年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并分析了学院当前廉政风险点,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土木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市政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就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本年度支部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