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第六届权益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晓英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3日 10:20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维权知识的了解,增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举办了第六届权益情景剧大赛暨书香校园主题活动,并于4月28日在4101举办了权益情景剧大赛决赛。

本届权益情景剧大赛在主持人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帷幕,各个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播放其制作的微电影视频,并在表演结束后向评委及观众进行了作品寓意陈述。

“HP巫师团”的节目《骗》切题极具创意,通过对残疾中年妇女、失学小姑娘、热心大学生,三个人物的刻画,表现了社会上骗局的险恶,告诉大学生防人之心不可无;“对不队”的节目《小彤历险记》,通过演员诙谐幽默的表演,揭露了一些侵犯大学生利益的不良公司,告诉大学生应该勇敢为自己发声,维护自身权益;“超级飞侠队”的《校园贷不起》更是紧切社会热点,告诉大学生应该强化法律意识,警惕非法借贷;“六个核桃队”的演绎让大学生看见校园霸凌给人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启示大学生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即使有着与众不同的热爱,仍然可以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比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六个核桃队”获得一等奖,“海底小纵队”获得二等奖,“超级飞侠队”获得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为“六个核桃队”。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且真正做到了将趣味和寓意相结合,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也了解到不少维权知识,懂得了在权益遭到侵害时该如何维权。

(图为“六个核桃队”的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