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璀璨“新”光,满“新”欢喜——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张金凤;图片:蒋奥洋、黎忆乐、吴家昀;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17:26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2023年9月5日—7日,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初秋伊始,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相约在土木工程学院,校园内外洋溢着浓厚的迎新氛围,一张张新面孔已然成为校园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做好2023年迎新工作,学院党委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迎新工作。学院梳理近年来校区发生的安全纪律典型案例,精心制作《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纪律教育材料》家长版及学生版,以新生报到为契机增强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及学院情况,学院在七月下旬录取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建立新生QQ群,各班班主任、班助和志愿者在群里为新生答疑解惑,发布新生入学指南,包含报到流程、缴费须知、宿舍分配、校园卡等一系列实用信息,以便新生提前了解入学相关事项并做好准备。

报到期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学院院长邹祖银、党委书记何仁辉等一行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入校报到的新同学并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指导各项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大家尽可能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确保新生报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与部分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勉励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对新生寄予美好祝愿。

校园中随处可见忙碌着的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热情地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办理入学手续、搬运行李、解答疑问……始终面带微笑的他们,积极帮助新生和家长解决各种问题,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充分体现了我院的热情服务以及对2023级新同学的热切期盼,彰显出了土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展望新学期,扬帆再起航。在这秋意渐起的清晨,我院2023级新生中年纪最小的赵超斌同学在家人的陪伴下从山西奔赴千里开启川农新旅程。他表示,走进都江堰校区是他期待许久的事情,终于迎来今天,心潮澎湃的同时又倍感温暖。初入校园,看着门口热情引导的学长学姐,看着学校、学院精心布置的迎新场景和标志性的川农牛,看着都江堰浑然天成的独特美景,无不更坚定了自己今后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突破自我的决心和信心。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赵浩宇的爸爸表示,自己和孩子刚入校就在门口看到了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陈副书记与他们亲切交流,并勉励其孩子要始终紧绷学习之弦,不躺平,不摆烂,勤奋学习、超越自我,努力成为“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新川农人。他对校区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自己的孩子和所有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川农大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