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拓展院厅院地合作

作者:袁书成 审稿:王克冬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08

7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与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发展中心、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聚焦乡村振兴,在村镇规划设计、中心镇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农房安全、城乡垃圾污水处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鲁朝汉,阿坝州住建局副局长王志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祖银、党委书记王克冬、副院长刘国军和有关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鲁朝汉回顾了近年三方在服务村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这次合作是高校、事业单位和地方政府的强强联合,旨在促进地方村镇建设提档升级。邹祖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情况,重点推介了学院在建筑结构设计、抗震加固、智能建筑以及装配式建筑方面取得的成果技术。王志武就三方战略合作原则、范围、机制、期限等作了介绍,并为城乡规划、建筑结构、垃圾污水处理等10余位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贯彻开放办学要求,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先后与省住建厅、阿坝州、南充市等开展务实合作,积极承担了全省农房安全排查、地方农房建设相关图册编制等重要工作,在服务村镇建设、民族地区建筑、农村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