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省科普月活动宣传农房抗震知识

作者:莫忧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5:22

4月28日,四川省传统民居建造技术与抗震加固知识科普视频会议在省住建厅2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是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 2022 年四川省科普活动月的通知》的要求,围绕“科技促发展,振兴新农村”主题开展的农房抗震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会议由省住建厅村镇中心主任鲁朝汉主持,各市、州、区、县住建局主要技术人员参加,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土木工程学院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教师莫忧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四川省传统民居建造技术与抗震加固”的专题讲座。

在培训会上,莫忧从地震突发性、不可预测性、严重破坏性切题,深入分析了四川民居典型建筑类型及建造技术。根据四川民居实际情况,具体分析阐明了典型建筑结构地震破坏原因及震害特征。并结合相关规范和我校参与编制的《四川传统民居建造技术与抗震加固》图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抗震加固措施。

会后,省住建厅将给各市、州、区、县住建局分发《四川传统民居建造技术与抗震加固》科普宣传册,该宣传册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提供技术支撑并参与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