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赴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

作者:魏召兰 审稿:刘国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0:12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刘国军带领道桥系全体教师前往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交流合作。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四分院院长王晓文、副院长张晓旭,环境分院院长宋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四分院院长王晓文对刘国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进彼此了解,相互借鉴优势及做法,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加强科研项目合作。

刘国军感谢王院长的热情邀请与接待,介绍了各参会教师的研究方向,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现状,并希望能在科研课题申报、人才培养、学生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会上,四分院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省交通厅科研项目“川九路灾后重建关键技术研究及推广示范应用”,从设计理念、重大灾害防控技术研究、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交通+旅游、智慧交通关键技术等五方面阐述了研究内容与技术创新。此外,双方就BIM信息应用和开发、科研项目申报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说明: C:\Users\LAN\Documents\Tencent Files\729856303\FileRecv\IMG_3249.JPG

据悉,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持有工程设计公路行业、市政、工程勘察等20多个国家甲级资质。公司在山区公路测设、桥梁设计技术、山岭隧道设计技术、公路抗震减灾综合技术和科研试验五个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创造了勘察设计与科技双示范的雅安至西昌高速公路、世界最长全钢管混凝土桁梁桥干海子大桥、获国际隧道协会(ITA)“年度工程大奖”的世界海拔最高特长公路隧道雀儿山隧道等经典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等640余项,国家专利300余项;先后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先进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