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教授>>正文

刘国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7:53


    刘国军,男,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都江堰市人大代表,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土木与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一级注册建造师,四川省评标专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四川省教育厅教改项目2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I检索4篇,CSCD核心库检索3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4项。

教育经历:

2019.01-2020.01, City, University of London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2009.09-2012.06,西南交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工学博士;

2003.09-2007.06,西南交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工学硕士;

1999.09-2003.06,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5.06-2018.06,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职);

2012.07-至今,四川农业大学从事桥梁工程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

2007.03-2008.09,成都交投集团从事桥梁工程的检测、养护与建设工作。

教学课程:

《土木工程施工》、《道路与桥梁工程检测》、《高等桥梁结构理论》。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桥梁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方向是既有桥梁检测与评估、桥梁施工监测与控制。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基于残余应变的混凝土疲劳破坏准则及车辆疲劳荷载模型研究(2015年)。

[2]主持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汽车荷载作用下混凝土梁桥的疲劳损伤研究(2015年)。

[3]主持四川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基于卓越工程师培养理念的《土木工程施工》课程教学改革与探索(2014年)。

[4]主持四川省首批本科应用性示范课程《土木工程施工》(2019年)。

奖项、荣誉等:

[1] 2021年,获四川农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项(排名第三);2017年,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排名第四)、四川农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六)和二等奖(排名第八)各一项。

[2] 2016年,获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特等奖。

[3] 2015年,获四川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和由学生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称号。

[4] 2015年,获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联系方式:

liuguojun0606@sicau.edu.cn

  • 附件【image00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