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工之家>>教工新闻>>正文

不忘历史,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创新业绩——土木学院师生党员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作者:邓克莉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42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土木学院党委、学院部门工会、省级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共同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志愿军战士在极端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顽强精神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心情久久未能平静,战士们在战场的呐喊依旧在耳边回响,他们誓死卫国的决心和毅力不断阵痛着大家的心灵深处。

土木工程18级学生张权表示,正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如今的太平盛世,用自己的生命“铸成”冰雪丰碑的战士们是永远也打不倒的!生逢其时,不负其时,身为后辈的我们更应增强自身本领,强化责任意识,以此来守护我们的锦绣河山。前路漫漫,必然充斥着无数的艰难险阻,身为一名土木学子的我会时刻把“一个蛋从外面被调来,注定会被吃掉。而要是能从里面啄开,很可能是只鹰”这句话牢记在心,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迎难而上,不负韶华!

土木工程19级学生王伟表示,电影将志愿军也需服侍年迈的父母以及呵护妻儿的人之常情与保卫亿万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呼应,深刻细致的展现了志愿军对“小我”和“大我”的认识,令我感慨良多,心生崇敬!又一次体会到身处和平的国家,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更加坚定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