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校长吴德带队调研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肖维民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5:03

4月29日下午,校长吴德、副校长卢艳丽、校党政办、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一行7人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土木工程和土木水利学科负责人和学科秘书以及学科点导师等20余人参加调研会。

吴德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土木工程学院要在继续做强土木水利学科的基础上,做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起步建设工作,同时学院领导要作好顶层设计,关注青年教师学术生涯的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工程学学科早日进入ESI前1%贡献力量。

卢艳丽从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导师管理、研究生培养环节规范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优化升级等方面解读了学校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新举措。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针对学校《二级学科优化调整建议方案》进行说明,并重点针对《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写工作进行了解读。学院院长邹祖银从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土木水利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年新获批的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筹备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