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座谈交流会

作者:黄祥锐;审核:何仁辉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1日 09:47

土木工程学院于9月27日在二教A区103教室召开研究生培养座谈会,院长邹祖银教授、党委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刘国军教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肖维民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郭子红教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主任魏召兰教授、市政工程系主任罗鸿兵教授、研究生兼职管理导师唐俊峰出席,座谈交流会由肖维民教授主持。

唐俊峰老师首先解读了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学习任务,并分别就“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学位论文进展汇报”“专业实践”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针对研究生自习室座位问题,邹祖银院长提出要在国庆期间要进行大清扫,并重新排布网线电线,重新安排座位,为研究生的学习提供更好的条件,同时也将加强对自习室使用情况的考核,提高自习室使用的效率。何仁辉书记在会上公开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加强和研究生同学的交流,并拜托同学们协助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共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助推教学相长。随后,参会老师与同学间进行了互动,解答同学的提问。

活动结束后,一名研一同学谈到:刚开学就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让我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一名研二的同学表示:学院为我们的学习提供良好的条件,我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刻苦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名研三的同学说到:读研两年多来,亲身经历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不断优化制度和改善硬件条件,非常感谢学院,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专研,争取多出成果,高质量达成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