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学院各支部召开研讨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魏语馨 审核: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14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两会时事,传承两会精神。2022年3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各支部组织学习两会相关内容。

聚焦两会,晓两会知识

道路桥梁学生支部学习会上,罗雍珊带领支部成员学习2022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会中罗雍珊以两会的基本知识为出发点,分别从两会知识、两会议程看点和两会知识问答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例如两会的召开时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产生流程以及人大和政协的不同之处等。随后以该部分内容为基础,介绍了2022年两会的关注点和两会议程。最后以“人大代表享有的权利”“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等知识问答为结尾,加深了各位同志对两会的印象。

(图为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怀大局观,走好新的赶考路

土木工程第一支部学习会上,王伟谈到,两会的召开,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立足新节点,同志们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谓国之大者即是让人民幸福生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生态环境,粮食安全等等。“国之大者”即眼光要长远,格局要大,不能只关注眼前,要算综合账。王伟还强调在日常生活中,面对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是先破后立,还是先立后破。作为一个党员,我们要讲大局观念,心怀“国之大者”。

(图为王伟同志谈“国之大者”)

东方春来早,一起向未来

给排水支部学习会上,同志们畅谈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其中姚伊芩谈到:“三月春至,万物复苏。在新的时代方位,新的历史坐标,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等有利条件下,我们一定能稳中求进,实现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土木学子,我也将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希望在未来能够推动土木行业相关技术的突破。”

人间展正道,壮阔奔前程。通过本次学习会,支部成员们都对两会精神有了自己的理解感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目标放长远,用实干为人民;我们应将“自我革命”作为成长道路的雕刻刀,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我们应该在新时期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