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学党史党风党纪,说青春强国有我——2022年春季学期党员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盛维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9:12

为进一步向拟发展对象传递党的精神意志,加强其对于党史、校史的了解,增强其责任意识、大局意识,2022年4月22日至5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共产党员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对53名同学通过八堂党课、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培训,紧扣即将开启的二十大新征程,学党史党风党纪,说青春强国有我。

4月22日至4月26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张强等八位教师通过腾讯课堂对全体党校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培训,包括“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牢记百年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川农大精神’的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当好表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等。53名同学纷纷做好笔记,以更全面的视角了解到川农人的历史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与风貌。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如是寄语。5月2日至5月9日,党校培训班七个小组分别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立足于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同学们分别以“我们这十年”“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为重点进行演讲;并围绕“如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从厚植情怀、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等方面展开具体讨论。

此次培训带领同学们在思想上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让同学们通过演讲和研讨的形式阐述个人理解、发扬党性精神。在未来,他们还将不断自我改进和提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可堪重任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