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邓克莉 审稿:何仁辉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1:15


3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是在之前学院各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和各系室通过政治学习及教研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学习和讨论。学习讨论的主题为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合融,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何仁辉首先以“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动员讲话。何仁辉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构建共同愿景,围绕学院“办好一流农大的土木学科”的目标,构建党建与业务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五同”模式,形成“纵向贯通联动,横向协同互动”的大融合格局。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开展系列理论学习、思想讨论,梳理当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特色鲜明和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体系。三是强化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制度、方法、载体、内容和形式,不断擦亮学院党建工作的底色、亮色和特色。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质量新工科人才”,从“产教融合”理念的提出和发展、“产教融合”的层次和类型、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形势、实现“产教融合多元主体协同育人”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学习和讨论。

邹祖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是深度融合,在建院十周年之际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化在乡村振兴、村镇建设、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与厅地企的“产教融合”,形成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特色,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型学院”建设步伐。要服务国家战略,找准地方政府以及产业、行业、企业需求,争取多方支持,构建成果共享、责任共担、互利共赢的多元主体协同育人工作格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系室要严格按照学院《“办学治院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将“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质量新工科人才”作为本期思想大讨论的内容。党员干部要带头、普通教职工要积极参与,深入开展学习调研,积极展开讨论,梳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方案,凝练形成学院“产教融合”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