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公益直播倾心助力考研学子备战复试

作者:胡进玲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0:56

3月7日,正值考研学子备战复试的关键时刻,土木工程学院积极行动,特邀资深考研指导教师张思月,通过哔哩哔哩视频平台,为广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实用而贴心的复试调剂指导直播讲座。此举旨在助力考研学子全面掌握复试技巧,迅速把握调剂信息,从而确保他们在这场人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顺利上岸。

直播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进入直播间,向张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张老师咨询,深入了解复试调剂的各个环节。赵老师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考研学子,为同学们提供全院教师“包干到人指导”、“师兄师姐指导”、专家指导、线上线下指导,一句话就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准备,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考研目标。

在直播过程中,张思月老师凭借丰富的考研指导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复试的各个环节。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有效联系导师、撰写自荐信的技巧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等,让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张老师还针对如何提高调剂成功率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强调调剂是一个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的复杂过程,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选择。

为了满足同学们个性化的需求,学院特别安排了张思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连麦互动环节。张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分数、排名、报考院校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对于需要调剂的同学,张老师还参考了考研大数据系统,为他们推荐了合适的调剂院校。这种互动式的指导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深切关怀和温暖。

据悉,本次公益直播讲座历时三个小时,吸引了近700人次观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考研复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充足的信心。他们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次宝贵机会,也感谢张思月老师的倾心指导。

土木工程学院表示,将继续关注考研学子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就业服务。学院将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支持,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目标。

此次公益直播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复试指导,也充分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就业服务方面的积极态度和创新精神。相信在学院的持续努力下,毕业生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