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分享会总结考核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4:58

为对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实践情况进行考核和优秀评选,展示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实践风采。2022年3月21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线上主题分享会。通过线上会议的考核与评选,共选出优秀个人95名,优秀队伍3支。

厚土载德土木学子情系乡村

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团队“行走团队”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生命加把锁”和“砼心向党”两个方向,结合土木专业知识,前往地震,泥石流灾害频发的雅江、蒲江等地实地参与学习灾害风险评估、抗震评估以及加固难易程度、加固成本等综合分析,提出采取配筋砂浆带加固、水泥砂浆面层加固、过梁加固等方法进行加固。以此助力乡村防震减灾,为居民生命安全加把锁;同时结合实地走访宣讲、协助社区政府组织防灾演练,将危害防治措施通过宣讲深入人心,助力乡村振兴。

“行走团队”负责人杨凯博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丰富了他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加深了对社会现状的理解。团队凭借现有的科研技术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时代大学生的力量,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专业技能知识运用到现在的乡村振兴建设中,为我国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提供新时代的新科技新力量。




(图为行走团队走进乡村实地调研)

饮水思源土木学子母校宣讲

泽仁磋姆同学抱着为学弟学妹做指引和为学校做宣传的目的,寒假跻身成为川农大“寒假高中校园行”中的一员,他们一行人回到了母校汶川中学。

在汶川中学,泽仁磋姆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川农大的教学优势和相关录取要求,分享了自己在川农大的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同时通过“传话筒”小游戏和提问交流相结合的新颖方式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汶川中学的同学们对四川农业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打破了原有的老旧印象,让同学们看到了四川农业大学优秀的教学资源,卓越的成绩和近年来取得的惊人进步。




(图为泽仁磋姆同学教室宣讲)

睿木兴华土木学子红色传承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就如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终于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于是,带着对红色精神的无上敬意,“犇驰团队”踏上了红色传承的旅程。

2022年2月8日至2月19日,优秀团队“犇驰团队”分别前往重庆市白公馆、四川省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四川省达州市张爱萍将军故居和宣汉县巴山红军公园王维舟纪念馆等多地,通过参观、讨论、制作问卷和统计反思等方式详细了解红色故事,深入学习相关党史团史和红色知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犇驰团队”在场馆出口附近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来参与团队在深入了解和学习后制作的相关红色革命题的答题活动。大家都踊跃参与,答题热情高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参与到本次活动的人们对此次相关红色革命事件更为熟悉。红色精神永垂不朽,在祖国源远流长——我们心驰神往!”团队负责人何大杰谈到。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通过本次分享会,土木工程学院秉着公正和认真态度的态度,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评选。同时通过线上风采展示,让同学们领会到了新时代青年敢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不断有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安全感。面对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大我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扎根实际、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要肩负责任和担当,才能扛起生命的价值,铸造使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