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示范性班团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雨珊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5:10

为更好地学习五四精神,提升经典书籍对青年的引导作用,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在1219教室组织开展了四月示范性班团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冯小峰,团委兼职副书记盛维一、魏语馨,党员先锋队副队长赵爽、周巧玲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嘉宾,给排水202201团支部、给排水202202团支部、给排水202203团支部、给排水202204团支部、土木202201团支部、道桥202201和道桥202204团支部以及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青马班优秀学员谭婧娅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微团课的宣讲,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微电影《我的1919》,带领同学重温五四运动的历程,重走爱国青年的足迹,以此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给排水202204班团支书杨惠琳从“庶民的胜利—新的思想解放潮流”“青春的起点——团一大的召开”、人民革命中发展的青年团、青年团开展反帝反封学生运动和五四青年运动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中国青年运动史,在深入理解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的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书香满校园,读书伴成长”主题分享会环节,五位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后的思考与感悟,同学们认真聆听,体会其中的思想。

本次活动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弘扬了五四精神,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更加热爱阅读经典书籍。许多同学表示自己会学习贯彻五四精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说明: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