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斩获佳绩

作者:卢玭、雷达 审核: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7:23

10月14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111所高校的112支队伍参赛。我校厚土载德代表队作为四川赛区冠军代表四川省出战,在王学伟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备战,经过激烈比拼荣获全国三等奖。同时,我校作为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大赛承办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的首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比赛。

土木学院近年来积极推动“以赛促学”,先后与6家优质央企合作,探索专业竞赛的品牌发展路线,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培训6场(次),企业竞赛赞助33万元,吸引逾400人次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有力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新工科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