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奋斗走在时代前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孙露、牛家辉 图/孙露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04

11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专题党课。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称是什么?”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有哪些?”“每届历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有哪些?”赵中国围绕这些党的全会基本知识、重要内容、主要成果和青年大学生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和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进行了学习,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什么要做?为什么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项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要意义有哪些?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2021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有哪些不同?等做了一一的讲述。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中国以“在全体党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争做讲政治、守纪律、爱学习、做表率的模范”希望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伟大精神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必将有支部每位党员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