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经验交流分享,助力研途护航

作者:​李梦婷 彭文凯 审核: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9:06

为促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对考研复试的了解,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14日在2A401举行考研复试经验交流分享会。党委书记何仁辉,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党委办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罗鸿兵、郭子红等7位老师,三位考研成功的往届毕业生以及2022届考研学生代表参会。

交流分享会上,西南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蔡俊峰就复试形式、复试难度、复试时间、复试内容以及复试技巧详细讲解了毕业生考研复试有关事项。“找到一份完整且真实的复试资料非常重要,能保证你准备方向的正确性”,蔡俊峰表示考研资料很重要,建议同学们从报考院校官网以及毕业学长处收集所需资料。

东南大学市政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尹颖佳琪则对考研面试时的自我介绍、专业课、自由问答三个板块提出详细建议。为了增加面试时的可控性,尹颖佳琪建议同学们在自我介绍时巧妙设计一些追问点,并且提前做好准备,增加自己的发挥空间。她为准备复试的同学提供了精准的指导,让同学们在面对导师的提问时能侃侃而谈。

西南石油大学岩土与地质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吴茂着重讲解了有关毕业生调剂的攻略。在介绍调剂流程及时间后,吴茂指出调剂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时刻关注院校官网的调剂信息,并且积极联系导师。对调剂信息的了解和把控,能让更多同学调剂到自己满意的学校。

随后,何仁辉、赵中国、罗鸿兵、郭子红等就今年土木学院的考研和招收情况分别为土木学子简要分析了考研形势,同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多方面的建议。建议学生注意收集报考学院老师的信息;联系导师时,找准导师感兴趣的点,充分展示自己;寻找一个资源共享的团队;寻求学院老师的指导。最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选择发展方向,选择二战或是就业一定要从自控力、考研形势变化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此次分享会的召开,创新性地采取了师生同台共讲的方式,在保证分享会的权威性的同时,也更加全面地覆盖了学生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考研的认识,为土木院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良好的资源共享平台。

据悉,学院还推出了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加油站,学院全体老师总动员,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指导,为学生的复试和调剂保驾护航。分专业建立考研交流群,及时更新分享各高校调剂信息和复试资料,为学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筛选并购买相关复试资料,分享给有需要的考研学子,为学生最后的冲刺助力。

学院教师及学生参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