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教师参与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题培训班授课

作者:郭子红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22:01

为增强灾区干部灾后恢复重建和攻坚能力,近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的“9·5”泸定地震灾后城乡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专题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教学点开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子红教授受邀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中,郭子红教授为来自雅安市、甘孜州及10个受灾县的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77个受灾乡镇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讲授了《农房结构设计及抗震概论》。围绕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可能涉及的需求,他详细介绍了砌体结构、石木结构和夯土结构等村镇建筑在建造中的常见不足、震害情况和建造要领等,服务泸定地震灾区村镇房屋重建,为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川农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