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作者:邓克莉 审稿:何仁辉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7:06

2月2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2B305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院长邹祖银、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副院长刘国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仁辉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11次党代会精神,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为指引,结合学校专业支持计划、社会服务支持计划、双支计划等重要文件,按照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形成学院、各系室、各教学科研团队的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任务目标落地见效。何仁辉指出,全院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三全育人”工作,狠抓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作为育人成效的检验;业务教师们要仔细研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聚焦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领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贡献川农土木力量;各党支部要对标争先,聚焦先进性,打造“样板”支部,形成学院党建品牌和支部工作特色。

邹祖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在即,各系室要抓紧时间撰写,提高本子质量;二是做好科技奖申报准备;三是提前做好2023届研究生复试考试准备,同时做好毕业研究生答辩安排;四是抓好学院基金增长点,进一步增加科研横、纵项目经费,鼓励教师们申请学校双支计划;五是学院4月将承办全省力学大会,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做好前期准备。

赵中国结合分工,就学生思想教育、安全、就业、党风廉政、工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班主任、专业教师要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摸清学生返校情况,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言行,做好教育引导;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保护人身财产安全,远离网络电信诈骗;三是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拓宽就业渠道,做好考研辅导,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四是定期研判党风廉政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创新工会活动载体,安排“三八”妇女节工会活动。

刘国军强调,教师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监考和阅卷工作,确保阅卷评分客观、公正、安全和不同教学班的成绩可比性;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把关,按期完成毕业答辩工作;要加强课堂管理,站好课堂,优化教学课件,提高授课质量;要加强实验室管理,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要继续做好专业认证后续工作,全力迎接专家进校考核。

说明: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752580165\Image\C2C\BA903B88921F1A6A65DE650BC4188F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