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思政专题学习会

作者:雷达;审稿:何仁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09:25

11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何仁辉以《高校思政工作要适应一流人才培养》为主题讲授党课。

何仁辉强调,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引领高校一流人才的培养,高校在抓好学生专业知识教育的同时,更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的思政工作,必须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特质,用改革创新的方式增强思政工作的实效。要精心设计学生易于接受的活动载体,将先进文化和价值观念内隐于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要将理论话语、政治话语同学生的网络话语、生活话语、时尚话语相“调和”,用“共同语言”与学生互动、共振;要提高思政工作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实现信息技术辅助下的“精准思政”;要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业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能力,形成“三全育人”格局,破解教书和育人“两张皮”现象。

在研讨环节,大家均表示,高校教师有责任、有能力、更有信心不断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以引领高校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一流人才,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