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工之家>>教工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土木学院组织教师深入企业实地参观学习

作者:邓克莉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9:29

6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部门工会组织教师前往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市高新区2020年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成都教科院附中学生公寓项目进行观摩学习。

项目部负责人从智能建造、装配式技术体系、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先进技术、产品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成都教科院附中学生公寓项目概况。该项目作为四川省首批国标装配率70%(A级)工程项目,系统应用了绿色、智慧、科技的建筑工业化装配式技术建造,建成后将助力成都高新区产业功能区城市建设发展。

在了解项目概况后,大家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项目,近距离参观了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并且现场与技术负责人开展了装配式建筑发展和关键技术交流。

本次工会活动,通过组织教师走进一流施工企业,增强教学实践性,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打下基础。同时也增进了学院与中建科技有限公司的联系,使校企合作交流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据了解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创新与实践的“技术平台、投资平台、产业平台”,已成为我国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首批“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该公司深度聚焦智能建造方式、绿色建筑产品、未来城市发展,学院朱占元教授团队曾与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密切合作,已初步完成装配式构造柱的中试,正在进行产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