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卓越行动”之“第13届测量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董馨予 图/ 刘佳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4:07

 

11月11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卓越土木工程师人才培育行动”之“第13届测量大赛”,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后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测量大赛从十月初开始,由学院精心准备、学习学术部组织宣传,共有129支队伍516人报名,经过初赛的笔试环节选出24支队伍晋级,复赛中通过考验参赛选手对水准仪的使用,选拔出10支优秀的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

决赛期间,各参赛团队运用光学经纬仪、皮尺和标杆进行放样,在地上放出比赛图形。放样结束后,由裁判对各小组所测数据的边长、偏角以及坐标误差进行算分,最后按综合成绩对参赛队伍进行排名。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刘星团队以优异的成绩拔得头筹,杨浪团队与赖客松团队取得二等奖,杨建团队、方正琦团队和祁牡丹团队取得三等奖,四只队伍获得优秀奖。

参赛同学表示,测量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检验所学知识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时,比赛进一步浓厚了校园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了不同专业和年级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同学们专业技能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并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