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土木讲堂】给排水专业同学云端体验大师学术风采

作者:​张可、罗鸿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5:03

在疫情防控下如何享受学术大餐呢?给排水专业的同学就进行了一场盛宴。2021年11月5日18:30-20:00,在市政工程系的组织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2020级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在线参加了中国工程院士、教授任南琪的学术讲座:城市水系统绿色发展——海绵城市,此次讲座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全国在线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的师生超过1000余人。任院士主要从海绵城市理念是绿色发展实践、灰绿结合是污染治理必由之路、基于大数据的规划与智慧管控3个方面,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海绵城市的发展、控制和未来发展趋势。让给排水专业的学生领略了城市自然和谐之道和大师的风采,开拓了专业视野,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