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给排水专业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北控水务杯”比赛中取得突破

作者:许双弋 马丹丹 邓克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25

12月1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市政环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北控水务集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给排水专业学子在这次全国比赛中取得突破,罗丹妮、贺一帆同学荣获西部赛区化验赛二等奖,许双弋、唐薪、朱磊同学荣获西部赛区化验赛三等奖,马丹丹、安晓婵、张可和陈伟4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3届,至今已有3000余名本科生、1000余个团队参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聚焦“大国工匠”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有力推动了我国水务事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是目前全国市政/环境专业本科生最大规模赛事之一。

本次大赛自2021年9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158所高校的797支队伍、2391名学生参赛。大赛项目分为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项目设置紧扣市政环境类专业核心课,旨在通过赛教融合,搭建实践育人交流平台,广泛的参与程度会促进各院校市政环境类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收获颇丰,不仅仅是在动手能力取得突破,而且提高了我们的专业素养、培养了我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也锻炼了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也能将比赛中学习到的知识与课本上的知识相结合,使之融会贯通,让我们的学习更加高效。”许双弋同学谈到参赛感想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