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讲坛第一期顺利举行

作者:陈有聪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1:40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讲坛第一期学术交流活动于11月29日下午14:30在都江堰校区二教A区301教室举行。本期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市政工程系张笑笑副教授主讲。活动由肖维民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祖银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郭子红教授出席,学院近百名在校研究生、部分本科生班级学习委员参会。

张笑笑老师以“‘笑看有机物’的前世今生”为主题,分享了她本人在饮用水源水中天然有机物氯化生成三氯乙醛等毒性消毒副产物的机理及调控策略、碳中和背景下厨余垃圾厌氧消化残渣的农业应用前景以及铁-铜负载生物炭催化过氧化氢降解PPCPs机理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从审稿人角度分享了高水平SCI论文撰写的关键要素和经验。

青年教师学术讲坛是学院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的又一举措,学院将继续邀请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深度学术交流。通过学术讲坛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学院各专业、学科之间学术信息和研究方法的交流,扩宽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全院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