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雷锋精神

作者:罗樊、李诗璐;图片:李诗璐;审稿:赵中国、张金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44

  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雷锋精神,3月20日中午,我院给排水(本)202201、给排水(本)202203、土木(本)202105、土木(本)202203、道桥(本)202102、道桥(本)202201班十余名志愿者在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开展了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者擦拭墓碑

活动伊始,领队将志愿者们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进行打扫落叶、打扫纪念馆内部、擦拭墓碑和擦拭展示墙工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保持着认真积极的状态,一丝不苟地清理地上的落叶以及擦拭墓碑、展柜和展示墙上的灰尘,让陵园变得焕然一新。

志愿者合照

本次活动开展后,同学们不仅为帮助了园内保洁阿姨而感到高兴,还为亲自打扫了烈士陵园而感到自豪,既回望历史,又继往开来。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青年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浓厚了学院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无私奉献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