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胡进玲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09:04

为积极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2B305召开了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上,四位领导班子与班主任充分交流,详细了解各班就业情况,共同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困难问题及应对举措,并认真听取了班主任对于学院就业服务、帮扶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伊始,目前就业率名列前茅的两位班主任做就业指导经验分享。道桥202001班班主任魏召兰表示“首先,我始终坚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因此我尽可能了解每个学生的特点和优势,以便为他们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指导。其次,我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进行求职准备。最后,我会持续关注学生的就业动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就业。”道桥202002班班主任罗斌分享到:“我认为,作为班主任,我们在就业工作中应该扮演好引导者和支持者的角色。我会定期组织班会,与学生分享就业市场的最新动态和求职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就业环境。同时,我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和宣讲会,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此外,我会与每位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了解他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然后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党委书记何任辉强调,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学院将继续落实“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由院领导带头,各系室负责人和辅导员跟进落实精准对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持续深化院企合作,深挖岗位资源。同时,学院也尊重和支持每一位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千方百计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满意就业。感谢班主任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

院长邹祖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就业秘书、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力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持续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及精准帮扶服务。班主任要多关心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实时了解学生学业、就业及思想近况,摸清学生的需求和困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党委副书记赵中国表示,我院24届毕业生总人数354人,目前就业率近60%,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请班主任把就业困难学生名单上报到学院来,学院领导、系室主任、辅导员将共同努力,定期梳理这些毕业生就业情况,持续做好就业工作台账登记;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分类建立就业档案和帮扶台账;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精准匹配岗位,尽力促就业。赵中国还向班主任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请班主任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副院长刘国军强调,学院及班主任一定要“柔性”推进就业工作,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三不准”“四不得”的工作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以针对性强、效率性高的推进举措满足毕业生的个性化就业需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更多元的就业选择。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