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多彩二课,趣拓校园|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第二课堂宣讲会

作者:高永明;审核:何仁辉 张金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5:27

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助力2023级新生成长成才,11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二课堂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学生信息建设中心主办,学生信息建设中心部长谭紫月、周奕彤、欧文俊主讲,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主要围绕二课制度、自主申报、工作履历和活动参与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会议伊始,谭紫月解读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修订版)》文件内容和精神,帮助同学们分析和理解二课制度的相关细则,并强调第二课堂对学生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二课活动。周奕彤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中有关自主申报的内容,分析了同学们在自主申报过程中需要申报的项目、具体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在审批申报材料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更全面的解释。欧文俊就学生干部考核相关事宜和“i川农”App的使用方法展开介绍。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学生干部考核和参加二课活动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新生提问

宣讲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第二课堂相关知识,就存疑之处主动向宣讲人提问,积极完成了第二课堂知识问卷考试。本次宣讲会使2023级新生们正确认识到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积极性。相信通过此次活动,2023级新生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积极提高综合素养,实现大学四年更好的成长,为未来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