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正文

土木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施志妮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6:14

为团结引领全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引导大家更好的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6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在4101报告厅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雷达出席本次活动,各小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黄汉彬从活动主题及内容、实践形式及要求、重点项目及优秀团队申报等方面详细的讲解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提醒同学们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就地就近开展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结合实际,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广泛开展特色化、专业化、项目化的社会实践。

(图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实践活动方向)

雷达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参与活动的同学须切实注重疫情防控,严格遵守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他强调本次活动的要点在于“科研创新”,同学们可通过科创试验、技术转化、成果落地等实践活动,结合“挑战杯”、“互联网+”项目孵化,培育具有社会价值、凸显实践过程、具有创新意义、展示发展前景的优秀科创项目。

(图为雷达老师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动员会后,参会同学踊跃提问,实志中心成员耐心详细作答,并要求小班及部门代表及时准确地传达本次会议的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和具体要求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实践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