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小班投稿】以全会精神充实思想,以奋斗之火点亮青春

作者:盛维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7:43

11月17日,给排水(本)202001团支部和给排水(本)202004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的团日活动。

当晚19:30,伴随着同学们洪亮的歌声,开团日活动正式始。首先,雷湛尧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和视频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一方金黄麦田,扎根农业报家国”的颜济教授、“寂寥苍茫夜空,皎洁月光声声唤”的叶培建院士、“禾下乘凉之梦,鞠躬尽瘁保粮安”的袁隆平院士、“大医精诚之士,白衣执甲敢言真”的钟南山院士等时代典型人物。

雷湛尧正在讲述时代先进典型人物

紧接着,获得第七届四川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的负责人雷冠思,从如何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如何参与创新创业类型赛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

雷冠思正在向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在“学习全会精神”微团课环节,盛维一带领同学们通过一段视频,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紧接着,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会议精神。

盛维一正在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

随着全体团员再次齐唱团歌,主持人罗雪儿对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给排水(本)202001团支部和给排水(本)202004团支部11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相信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50名团员青年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拥有更大的动力,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