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小班投稿】“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肖盛财、杨琪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9:53

为更好地鼓励团员青年带头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号召青年学子不负芳华,砥砺前行,营造比学赶超学先进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道桥(本)202002、道桥(本)202102、土木(本)202102三个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齐唱团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及知识竞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青年分享交流、“写给未来一年的寄语”、《青春》主题朗诵及团支书总结五个部分组成。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

20日下午,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张诗悦同学带领全体团员进行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介绍了全会成果及会议精神,明确了“十个坚持”、“两个确定”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并通过观看“六中全会”相关视频对六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进一步加强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学习。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青年分享交流

本次团日活动邀请到了土木(本)201902的雷冠思、道桥(本)202002的吴昊和王楷越进行分享。首先,雷冠思向支部成员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紧接着,吴昊向支部成员分享了他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最后,王楷越分享了他在暑期实践支教活动中的感悟和认识。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让支部成员领会到了要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的重要性。

同学们在学习了全会精神和优秀青年的经验分享后,对于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并用纸笔书写下了未来一年的奋斗目标和寄语,激励自己学习优秀精神,点燃奋斗之火。

在周紫南和皮灵越带来的《青春》节选朗诵下,团日活动来到了尾声。最后,来自道桥(本)202102的团支书刘真巧同学总结到:“祝愿同学们的青春正如李大钊所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到“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从优秀的青年分享中获得了启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奋斗方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秉持全会的精神内涵,勇于拼搏,不断向上。

同学们认真聆听六中全会介绍

雷冠思同学进行创新创业分享

吴昊同学进行学习分享

诗朗诵《青春》

团支书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