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做客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直播间

作者:​陈伟 邓克莉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20:20

为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农村房屋建筑调查工作,保障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土木工程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成员莫忧副教授,应国家住建部邀请,于4月17日做客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一线对一线”直播间,开展了主题为“农房风险普查,求真求实”的全国直播,对全国农村风险普查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析与答疑。本场直播共吸引了500余名全国各地的一线调查员参与。

莫忧对前期普查工作中汇总的问题进行详细解析,包括房屋结构认定、图斑处理等几十个问题。他与在线调查人员进行互动答疑,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调查员针对在调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莫忧均积极回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互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莫忧强调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对调查中常见的错误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在普查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求真求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