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赓续红色记忆,走进建川历史

作者:田馨 林梦怡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6:59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学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3月16日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进行以“赓续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博物馆入口处,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搞历史博物馆,为的是见证历史、以史为鉴、启迪后人”红色标语映入眼帘,明确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进入博物馆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依次参观了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礼赞、川军抗战馆、日本侵华罪行馆、国防兵器馆、川军抗战馆、中航工业航空三线博物馆、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中国老兵手印广场、中国壮士群雕广场等多个场馆,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感悟中华民族顽强拼搏、不畏牺牲、艰苦卓绝、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勇气。

每到一个场馆,同志们都仔细观看馆藏文物、图片,了解背后的故事,并不时就所了解的相关历史和感悟进行交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在日本侵华罪行馆,同志们心中的沉痛和愤怒难以言表;在国防兵器馆,同志们感慨和平来之不易;走到老兵手印广场,同志们自觉排成队伍,向“中国壮士”的崇高民族精神和节气低头致敬,鲜红的手印仿佛在提醒同志们要时刻谨记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就参观开展了专题讨论,内容涵盖当日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及作为研究生党员如何传承发扬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同志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阳星月也分享了感受:“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支部副书记田馨同志对活动作了总结,要求大家,无论社会如何发展和变化,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要时刻铭记革命先辈们曾经受过的苦难,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自我革新,奉献社会,从前辈们手中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党支部成员在馆前合照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成员馆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