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焦点土木>>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俄罗斯工程院(中国长三角)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典礼暨中俄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学术研讨会

作者:徐海岩 审稿: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1:19

5月21日-22日,俄罗斯工程院(中国长三角)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典礼暨中俄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滁州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徐海岩博士作为嘉宾受邀参加。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库斯塔列夫·根纳季·弗拉基米罗维奇院士、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院士及波梁科夫·弗拉基米尔·尤里耶维奇院士、索林·瓦西里·瓦西里耶维奇院士、菲拉列托夫·弗拉基米尔·费奥多罗维奇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冯守中及中俄双方合计80余位著名学者、行业专家参加了研究院成立典礼暨中俄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中外学者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在中俄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学术研讨会上,俄罗斯工程院的5位院士以及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宁波大学、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7位学者,共计12位知名专家在学术研讨会上分别交流报告了智慧、环保型工程建设、人工智能与控制、先进材料、结构计算、深地储能等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科研、设计、工程投资建设及高校的学者和代表认真聆听了这些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据悉,俄罗斯工程院是联跨俄罗斯科学院、科工部、国防部等部门的科学研究机构,专业领域由二十五个学部组成,科研实力雄厚。俄罗斯工程院(中国长三角)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于安徽省滁州市,将着重于智能机器人开发与应用、交通运营低碳与防灾先进技术、建筑高性能材料及地下工程储能等技术领域的开发与研究,向长三角乃至全国境内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输送高端人才及开展人才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