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学成果>>正文

土木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谢宛岑 张金凤;审核:刘国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7:05

12月1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西部地区选拔赛虚仿赛获奖名单公布,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荣获西部赛区虚拟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分为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两个环节,化验赛赛题为《水中氨氮的测定》,我院参赛学子积极设计和优化实验步骤、不断练习实验操作,最终成功完成盲样中的氨氮含量测定。虚拟仿真赛主要考察选手对智能水厂运行与调控虚拟仿真、污水处理工艺设计虚拟仿真和水质检测虚拟仿真三款软件的掌握情况,我院学子认真备赛、沉着应对,不断学习智能水厂运行与调控机制、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参数计算等专业知识并学以致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22级赵泽旭荣获西部赛区虚拟赛一等奖,2022级唐熙闳获二等奖,2021级王楠、苏博雅,2022级潘登辉获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谢宛岑、张笑笑获评金牌指导教师,马丹丹、安晓婵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是市政环境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比赛之一,旨在帮助学生训练创新思维,提高实验设计和操作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本届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和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236所高校的867支队伍参赛,其中西部赛区有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大学的学生与我院学生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