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放飞梦想,追求卓越 校企合作,进入新阶段

作者:文/杨延婷 陈昊阳/图 审核:赵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4:44

5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土木公司在学院2305会议室共同举行第二届“卓越班”开班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正桃、董事会秘书兼企划部和人资部经理起林春、人资部副经理杨亚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祖银、党委书记王克冬、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副院长刘国军等,与来自两个校区七个专业的2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第二届“卓越班”开班仪式。

邹祖银代表学院对入选一、二期卓越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谈到院企合作有助于推动“新工科”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通过第一届“卓越班”探索,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希望班级学员珍惜机会,借助“卓越班”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建设者、合格的工程师。并就校企深入合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把“卓越班”办实;二是把合作内容拓展到更广范围;三是力争把“卓越班”办成教育部校企合作、校企基地建设的典范。

王正桃介绍了具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公司文化和企业十四五发展愿景,并代表公司感谢学院给企业、学生、学校提供了加深认识、增进了解搭建的优秀平台,为实现三赢提供了机会,尤其是对川农优秀学子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卓越班学员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感悟新疆建工“铁军”精神,从多维度培养自身综合能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土木工程师。对办好“卓越班”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按员工标准、跟踪发展、线上线下培训;二是提供寒暑假实习机会,特别是安排在技术难度大的岗位上、采用双导师帮扶;三是安排低年级同学到项目参观;四是增设“卓越班”运行班费,支持积极开展有益活动;五是希望学院广开言路,积极献言献策。

王克冬为第二期“卓越班”班委颁发了聘任书。王正桃为第一期“卓越班”6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学金。

据悉,签约加盟公司的2021届毕业生已达23人,占本年度企业校招人数的1/9,涉及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造价、财务管理等6个专业,其中6人荣获企业“优秀学员奖学金”,2人提前转正,“卓越班”建设已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