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正式开赛

作者:邓克莉 杨延婷 审稿:王克冬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8:48

4月1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川农大都江堰校区开幕。来自西南交大、四川大学等23所高校代表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出席开幕式,都江堰校区、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各高校参赛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刘登才代表本次竞赛的承办方对所有参赛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全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有助于加快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改革,丰富了实践育人路径,提升了大学生专业能力,产生了良好社会效应。他强调,川农大一定精心组织、办好大赛,务求办出高水平、办出高质量、办出高成效,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大学生学科重要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比赛为第六届,在扩大省内高校参赛面的基础上,特别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2所省外高校参赛,参赛队伍共计42队,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大赛分为结构组和岩土组两个组别,分别以“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考虑堆载和滚石影响下的边坡支护结构设计”为题目,重点考察学生解决设计优化和施工技术等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将在模型制作、加载、答辩3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竞争结构组和岩土组的奖项,并将遴选出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竞赛的3支代表队。比赛结果将于4月18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