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土木工程学子勇夺全省结构设计竞赛双冠军

作者:邓克莉 审稿:王克冬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1:51

416日至18日,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等23高校的42支代表队进行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学生组成的校代表队表现抢眼,在结构组、岩土组两个组别中均勇夺第一名,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创历史新佳绩。我校将作为3所高校之一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据悉,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大学生学科重要竞赛,本届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工程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16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出席开幕式,都江堰校区、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各高校参赛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竞赛分为结构组和岩土组两个组别,包含理论计算、模型制作、加载试验等三项内容,要求参赛队伍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桥梁和边坡支挡结构的设计制作,最终成绩为理论方案、制作质量、载荷试验等环节的加权得分,优胜者将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大赛于18日圆满落幕。来自我校等高校的6支队伍获一等奖,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12支队伍获二等奖,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6支队伍获三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所高校获特别邀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