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土木讲堂】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文/杨延婷 摄/陈昊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16:19

5月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长王玉银教授应邀到访我校都江堰校区,作题为“波纹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朱占元主持,近1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王玉银围绕波纹钢-混凝土研究背景、波纹钢管混凝土构件静力性能、波纹钢管混凝土研究中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丰富的实验数据与理论分析详细地讲解了波纹钢管混凝土的设计原理。王玉银指出,研究优良的金属与组合结构的关键在于把握工程活动中的环境价值与伦理原则。

报告期间,王玉银分享了科研体会,并和参会师生积极展开交流探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为学院今后更好地研究工程结构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人简介:

王玉银,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与组合结构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以及中海油集团、中铁集团的科技攻关项目等;主编《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CECS28: 2012)和《钢管再生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T/CECS 625-2019),参加编写国家规范《钢结构通用规范》和《组合结构通用规范》,参编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规范》、《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施工技术规范》、《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中国钢结构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一等奖等奖励;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