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朱占元教授在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作报告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1:32

4月23-24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指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和郑州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于在河南郑州召开。周福霖等4名工程院院士、全国从事防震减灾工程研究、教学和设计等方面的700余名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会。我校朱占元教授、邹祖银教授率课题组成员参加,朱占元应邀作题为《框架结构新型填充墙抗震性能试验研究》的大会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据悉,作为中国基础设施安全领域最大的全国性学术组织,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自2004年开始主办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目前已成为我国防震减灾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大会先后邀请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优秀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就近年我国在防震减灾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