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土木讲堂】同济大学张伟平教授到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学科与专业建设

作者:魏召兰 审稿:刘国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2:06

7月20至21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张伟平教授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博士点申报等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学校副校长朱占元、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张伟平结合专业认证要求,仔细审阅了学院正在修订的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课程设置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突出农林特色和行业前沿提出了指导意见。张伟平还就教学成果奖与科技进步奖的培育与申报,专业博士点申请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就工作中的重难点、突破点等做了分析,指明了努力方向。会后,张伟平参观了我校村镇建设防灾减灾工程中心,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办学条件给予了肯定。

说明: C:\Users\LAN\Documents\Tencent Files\729856303\Image\C2C\F9B55243C6E8388C9E6AC573AC669F12.jpg

说明: C:\Users\LAN\Documents\Tencent Files\729856303\Image\C2C\00E73F5AA463D775F524E13AAE8BE387.jpg

人物介绍:

张伟平,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兼任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村镇防灾专业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维护加固与房地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工程改造与维护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工程施工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房屋检测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结构全寿命设计与维护、结构性能控制与提升的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