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正文

【土木讲堂】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孙建强副教授来校作交流指导

作者:​魏召兰 审稿:刘国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09:11

6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工科组第一名)获得者西南石油大学副教授孙建强前来交流指导。学院院长邹祖银、副院长刘国军及各系室教师参与座谈会。

孙建强副教授先对我院参加本年度教学质量特等奖竞赛的肖维民老师的说课和讲课环节进行了交流指导,提出了专业中肯的建议与意见。其后亲身示范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纯弯曲梁的正应力》,从工程案例进行课堂导入并提出问题,随着理论讲解的深入,逐个解决问题,形成了完整的教学闭环。整堂课将课程思政与内容进行了完美融合,加之精心设计的板书内容,让所有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人物简介:孙建强,副教授,力学教研室主任,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工科组第一名)、西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西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一堂课竞赛一等奖等多项教学奖项,负责并组织本校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力学竞赛,多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3项,主研省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横向项目一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教材1部,授权专利3项。